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意大利或将立法放松枪械管制 民众可拥枪自卫

2018年07月03日 0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针对日趋恶化的社会治安环境,以及近期连续发生的银行、珠宝店、企业和民宅等恶性抢劫案,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公开表示,政府应适时考虑修正意大利持枪法案,放宽对民众持枪的审批许可,让更多的民众在住宅和私人领地拥有合法自卫枪支。与此同时,政府应加强和有效控制外出携带枪械的管理。

据报道,意大利是欧盟成员国枪械管理较为严格的国家之一,民众购买枪支需经过严格的法律界定。根据意大利现行法律,购买枪支者必须是年满18岁的意大利公民,购买者须无精神智障,无犯罪记录,且经过枪支安全使用培训,才能获得购买枪许可。私人一旦购买枪支,必须及时办理枪支登记和界定合法持枪范围。私人枪械只有获得特殊许可,方能带入公众场所。

萨尔维尼表示,法律赋予民众在家中和私人领地拥枪行使自卫权,将是新政府优先进行修正的最重要法规之一。赋予公民合法持枪权,不仅可以威慑犯罪,而且可以使民众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报道称,长期以来,萨尔维尼所领导的联盟党一直致力于意大利枪械法的改革,希望放宽对民众拥有枪械的管制。支持合法持枪的民众对擅闯私人领地图谋不轨者,进行防卫性射击。

据悉,截止到2017年,意大利警方向社会核发的私人军用枪支许可证,总数已经达到了139万份,较2014年增加了20.5%。此外,意大利私人拥有体育运动射击枪支和猎枪约为450万支,大约58.5万人在意大利拥有合法持枪手续。(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