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欧元债市:意大利顺利标售新债,贸易紧张局势全面提振欧债

2018年07月03日 05:17 来源:路透社   作者:

* 意大利售出65亿欧元公债,缓解市场忧虑

* 多数欧债收益率下跌,因贸易紧张局势

* 部分德国州通胀高于2%

路透伦敦6月28日 - 意大利周四售出65亿欧元公债,打消了对该国近期的政治动荡可能削弱其在债市融资的能力的担忧。

受全球贸易局势紧张拖累,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发售了三批公债,筹资金额达到50-65亿欧元目标区间的高端。

“投标倍数略低于均值,但规模处于目标区间的高端,我认为非常令人鼓舞,”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固定收益策略师Luca Cazzulani表示。

“有很多因素提供了支撑,包括(政府层面)讨论正在转向一系列更为正常的议题,”他说。

在二级市场,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在公债标售后仅小幅上涨,因投资者吸纳新的供应,但在尾盘跟随其他欧债收益率一起回落。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3个基点,报2.80%。

其他欧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不等,因全球贸易紧张关系打压股市,提振固定收益资产的吸引力。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下降至0.31%,略高于近期触及的一个月低点。

在通胀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对公债的需求特别引人注目,因为通胀上升通常是卖出公债的信号。

意大利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较上年同期上升1.5%,高于5月同比上升1%。德国6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同比上升2.1%,超过了近2%的欧洲央行目标。

(完) (编译 利棣儿;审校 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