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粤警两年劝阻32万电骗事主

2018年10月15日 15:49 来源:​大公报  作者:
      ​

  图:部分骗徒团夥在多个银行帐号和平台频密转帐,以逃避警方的打击\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记者10日从广东警方获悉,近两年来全省共劝阻潜在受骗事主32.35万余人,挽回损失44.5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目前诈骗集团的转移套现手段不断翻新,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成为骗徒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快速通道,60%电诈案件被骗资金通过这些平台转移。

  广东警方表示,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骗徒不断在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平台之间进行多次转移、取现操作,而不少第三方支付平台拥有自己的“资金池”,涉案资金一旦进入,很难证明资金来源。

  据悉,目前53家驻粤第三方支付机构已被纳入“广东省打击防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信协作机制”,而央行今年也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将全部接入网联清算平台,对解决涉案资金快速查询难题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