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國貨品質提升 北歐銷量大增

2018年10月15日 16:04 来源:​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阿里巴巴國際站(Alibaba.com)昨公佈了今年9月採購節交易數據。數據顯示,來自全球219個國家的企業通過阿里國際站採購了中國商品,總交易額同比增長近300%。其中,北歐國家交易額增幅最大,增幅近400%,瑞典在採購節第一周交易額增速位列全球第一,達571%。

  桑拿屋斬獲70萬訂單

  過去很長時間北歐國家對中國製造有所懷疑,隨着國貨質量提升,這種偏見正在消失。以北歐各國趨之若鶩的中國“紅外桑拿屋”為例,10年前中國桑拿屋在北歐基本沒市場。“歐洲人沒見過紅外線桑拿屋,此外北歐的產品環保標準非常高,產品送檢要對全部材質進行檢測,略微不達標整個產品材質和組裝工藝就得改進,甚至重新設計。”從事桑拿屋出口出口15年的陳經理說,在今年9月阿里國際站的採購節期間,斬獲了70萬美元的對歐美出口訂單。據悉,中國產桑拿屋因採用紅外線助熱原理,讓使用者穿着衣物也可享受桑拿,且在自家庭院中就可安裝使用。

  阿里巴巴中小企業國際貿易事業部聯席總經理張闊表示,目前阿里國際站已擁有1.5億註冊會員買家,覆蓋40多個行業,5,900個產品類別,每天有30多萬筆詢盤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