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火箭更新换代 长九助载人探月

2018年11月08日 17:34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卢静怡珠海报道:在今届中国航展中,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模型首次集体露脸。作为执行未来载人月球探测、深空探测等的重型运载火箭长征九号站在最中间,十分抢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负责人表示,未来通过长征七号甲、八号、九号等研製完成,中国的运载火箭将实现整体更新换代,对未来航天强国建设起到支撑作用。

  据了解,长征八号主要用於发射近地轨道或太阳同步轨道有效载荷,可以将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预计将於2020年完成首次飞行试验。

  长征九号则是中国目前正在研製的运载能力最大的一型火箭,可满足未来较长时期中国深空探测、载人月球探测等国家重大科技活动的任务需求,确保中国在2030年前运载火箭技术迈入世界一流梯队,规劃预计2028年前后实现首飞。而长征十一号,是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中唯一一型固体型号,计劃明年进行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