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粤藥检所验全省八成进口藥

2018年11月19日 17:06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藥检所工作人员对香港品牌的枇杷膏进行检验/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广东省藥品监管局主办的广东省藥品检验所开放日14日举行。其间,藥品快筛“百宝箱”、微生物室、理化室等相继亮相,其中理化室承担了广东全省80%的进口藥品检验。

  微生物室主要负责藥品、化妆品、保健食品的微生物检测,以及洁淨厂房检测;而广东省藥检所是目前内地藥检系统微生物检验洁淨区域最大的单位。藥品快筛“百宝箱”裏塞满了各种用於藥品快筛的用品。譬如,市面上有很多的化妆品会增加汞,以达到增白的效果,但汞在人体会产生毒素,现场检验员通过一台小设备仅需2分鐘便检测出化妆品中是否有汞存在。

  现场展示的茯苓等中藥材真伪鉴别中,工作人员说:“真品茯苓裏的主要物质是多糖,但伪品茯苓中却有大量的澱粉,加入碘酒后,这些澱粉便会浮出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