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莞台协成立25周年当地台资企业达3693家 占外资企业近九成

2018年11月14日 16:51 来源:大公网  作者: 帅诚
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二日十五周年庆典在东莞举办帅 诚摄

  
11月10日,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二日十五周年庆典在东莞厚街举办,多名扎根东莞多年的台商代表及当地政府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致辞。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993年东莞台商协会成立至今,东莞市累计已有台资企业3693家,占当地外资企业数的九成左右,投资额更是约达200亿美元。此外,东莞近期或将出台“台商七十七条”政策,进一步为台商投资提供便利。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蔡俊宏 帅诚摄

  在周年庆致辞中,东莞台商协会会长蔡俊宏表示,第十一届协会团队上任以来,积极配合市政府的政策,协助台商二代创业,引导台企转型升级,提升会员服务,推动会务发展,更好地促进了莞台交流。他也指出,虽然中美贸易战让东莞台商面临巨大考验,但在东莞施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东莞台商们通过企业转型升级,准确把握和主动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了发展机遇。

 

   广东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南 帅诚摄 

  广东省台办经济处处长肖南也在致辞中透露,以嘉年华的形式举办东莞台商协会周年庆还是首次,这种方式让台商可以带着家人共同参加游乐活动,也突出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他还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东莞台商来说也是一次共享大湾区红利的良机。“东莞作为大湾区的一个重要节点,一直以来各级政府都十分了解台商诉求,东莞近期还将出台惠台七十七条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希望东莞台商们届时能够仔细研究政策细节,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今年8月,东莞台资企业已有3693家,占当地外资企业数的九成左右,投资总额约达199.9亿美元,占到东莞外商投资的22.8%。

   庆典现场台湾民俗装扮三太子 帅诚摄 

  据悉,在本次庆典上,台商美食园游会推出了各类台湾美食,并进行了多场表演节目和亲子游戏,以及具有台湾传统文化特色的电音三太子演出。责任编辑:莫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