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粤妇联助双创发担保贷款34亿

2018年12月11日 21:15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珠海报道:近年创新创业热潮在粤港澳地区掀起,越来越多女性人才投身其中。广东省妇联表示,目前广深珠莞4市已建立大湾区妇女创业创新基地,并出台政策为创业妇女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为给妇女创业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广东省妇联主要推出妇女技能培训和打造创新创业基地等举措。”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透露,目前省妇联已成立由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专家组成的省妇女创业专家指导团,开展政策辅导、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技术推广服务;举办农村巾帼实用人才培训班、女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巾帼电商培训班等。

  近3年,广东各级妇联组织共开展培训2万期,培训妇女110万人次,实现创业人数75万人次,培育巾帼双创基地700多个,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34亿元人民币,惠及3.1万名创业妇女。

  珠海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瑾表示,现在许多女性创业项目科技含量很高,解决了某个具体领域中的“痛点”,未来市场化转化更容易。

  譬如在今次大湾区妇女双创大赛中获企业组一等奖的“四维看看”。它是一款消费级3D相机,可将拍摄完的场景图片轻鬆换为线上数字化立体空间,即可实现VR模式观看,并能在手机端、PC端浏览。该项目经多年技术攻关,已将体积优化至手机大小,价格也降到千元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