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人机场送伤残大哥遇阻被辱骂 斥示威者“恶过黑社会”

2019年08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 (记者 曾平)受非法公众集会影响,香港国际机场的客机运作12日下午3时半后全面取消。香港市民刘先生为伤残大哥送机时行程受阻并遭示威者辱骂。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直斥示威者“恶过黑社会”。

  刘先生下午约3时抵达机场,准备送伤残的哥哥去加拿大,但至晚上约8时许仍然滞留机场。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到达机场后曾向示威者说,随行的有伤残人士,麻烦你们让出一条路来走,但随即被人大声用粗口辱骂,对方称需要时间腾地方,但之后仍坐在那里不动。

  刘先生说,自己在香港出生,没有试过被人吼得这么厉害,直斥示威者“恶过黑社会”。他认为表达诉求不应该影响到其他人,并反问“你们说政府不对,但你们现在做的事很对吗?”

  哥哥刘先生受访时也说,当时自己已经向示威者说脚不方便,但对方不肯让路。“香港没试过这么烂”,刘先生觉得香港今日的情况“可悲”。

  现场所见,至当晚9时许,仍有旅客滞留机场。他们有人席地而坐聊天,有人坐在航空公司柜台的座椅上闭目养神。大部分机场餐厅和商店提前结束营业。

  台湾退休人士郑先生原本下午从香港飞台北,隔天再从台北飞美国。“就是等,没办法,因为我真的很急,急着要回去”。郑先生说,准备在机场过夜等待最新消息。他认为事件影响公众利益和香港国际形象,对乘客造成不便。

  从事科研工作的王先生同样被困在机场,他和同行朋友考虑去深圳或者广州转机。“等他们走了先,现在能出去吗?”王先生形容自己“有点心痛”,因为以往对香港的印象是友善、理性以及开放的,现在变得有点混乱。

  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仍然有大量示威者在机场非法聚集。

  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由当天上午11时开始,局方已启动机场紧急应变中心。视乎机场运作的恢复情况,将于13日早上6时起实施航班重新编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