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经过数十道防护门 走进武汉“火神山”

2020年02月23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畔的火神山医院,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参照“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专门医院,由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管理使用。穿戴防护用品后,中新社记者先后经过数十道防护门,才进入被称为“红区”的外走廊及隔离病房。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医护人员穿好防护服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一位医护人员对着镜子整理护目镜。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的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

  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的隔离病房内护士长胡晶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的隔离病房内护士长胡晶在工作中。

  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的主任董宇超在隔离病房内查房,86岁的蔡奶奶合掌向他表示感谢。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主任董宇超(白衣者)与同事一起查对患者信息。

  一位医护人员在为患者准备中药汤剂,防护服上写着“我想家”的字样。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隔离病房一名医护人员为患者送去中药汤剂。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隔离病房内一位治愈患者整理衣物即将出院。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的隔离病房内一名治愈患者即将出院。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隔离病房护士长胡晶为治愈出院患者的物品进行消杀灭菌。

  火神山医院感染二科一病区隔离病房护士长胡晶对已出院的患者病床进行消杀,该病区马上要接收一批新的患者入院。

  火神山医院7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走出病区时向医护人员挥手感谢。(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