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近30万 德法疫情反复影响“解封”

2020年05月1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3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8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425万例,累计死亡近30万例。专家警告美国疫情未完全受控;德法疫情反复,为欧洲“解封”敲响警钟;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确诊;韩国多地对娱乐场所下达聚集禁令;非洲各国继续调整防疫举措。

  美国会拟完成新纾困提案

  福奇警告美国疫情未被完全控制住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36万例,累计死亡逾8.2万例。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完成一项新的纾困提案,总额约3万亿美元,预计将于15日进行投票。

  当天,美国著名传染病学家福奇在参院听证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在美国造成的实际死亡病例数肯定高于官方统计。他表示,目前,新冠疫情还没有被完全控制住,如果仓促重启经济,将面临疫情再次大暴发的可能。

  此外,白宫发言人麦肯尼称,在副总统新闻秘书米勒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副总统彭斯决定接下来几天与特朗普保持距离,“是他(彭斯)个人做出的决定。至于要保持多少天,由副总统自己决定。”

  德法疫情反复,敲响警钟

  俄总统新闻秘书确诊

  截至当地时间12日,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21216例,累计死亡30911例。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称,自5月4日部分解除封锁措施以来,意大利疫情没有出现反弹,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然而,德国和法国疫情出现反复,引发关注。自5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各联邦州宣布下一步“解封”措施后,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新冠病毒人均感染指数连续回升并突破1,给欧洲正开始解封的国家敲响一记警钟。

  而在法国,近期聚集性感染病例频发,布列塔尼大区的一家医院已有46人感染。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法国累计确诊140227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27000例,死亡病例数已经超过西班牙,仅次于美国、英国、意大利。

  此外,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天承认,英国经济衰退“已经在发生”。苏纳克表示,政府正在尽力挽救更多的企业,目前已经决定,把向750万无法工作的民众提供疫情薪资补助的期限,继续延长到10月份。

  俄罗斯截至12日累计确诊232243例,累计死亡2116例。当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和其妻子纳夫卡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入院接受治疗。此前,总理米舒斯京、建设和住房公用事业部部长亚库舍夫、该部副部长沃尔科夫等均被感染。

  日本将部分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韩国多地对娱乐场所下达聚集禁令

  目前,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超1.6万例,累计死亡678例。14日,日本政府将决定,在部分县解除基于新冠病毒特措法向全国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

  近来,马来西亚疫情保持在较平稳状态。马来西亚12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系近两个月来的最低值;累计确诊6742例,累计死亡109例。自5月4日马来西亚将行动限制令放宽,恢复大部分社会经济活动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均保持在两位数。

  与此同时,韩国确诊病例累计已有10936例。日前在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发生的聚集性感染病例,引发关注。目前,该夜店相关确诊已有102例,韩国12个市和道政府已对当地娱乐设施下达“群体聚集禁令”,严防类似事件重演。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累计73981例,死亡病例累计2408例。总理莫迪称,印度将推出总额为20万亿卢比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将再次延长全国封锁措施。南亚其它一些国家的疫情似乎也没有好转迹象:12日,尼泊尔新增5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系单次报告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次;孟加拉国新增969例,累计已达16660例。

  埃及确诊病例超万例

  非洲各国调整防疫举措

  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土耳其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41475例,累计死亡3894例。其中,在凡省奥尔坦贾居民区举办的集体吊唁活动,已导致101人感染。而伊朗累计确诊110767例,累计死亡6733例。伊朗采取多种措施阻止疫情传播,同时不断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下午,非洲地区累计确诊68102例,死亡2340例。多国政府继续调整防疫举措:乌干达在边境点开始使用快速检测病毒机器;安哥拉正在制定一套评估方案,将逐步恢复某些生活商业活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11日宣布,再次封锁首都,禁止进出首都的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埃及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万例,达10093例,累计死亡544例。当天,埃及开放了连接加沙地带的拉法口岸,让数百名因疫情滞留在埃及的巴勒斯坦人能返回巴勒斯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