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战疫:韩国首都圈防控升级 严禁教会线下集会

2020年08月20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韩国首都圈防控升级 严禁教会线下集会

  中新社首尔8月19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首都圈疫情持续恶化,防疫管控全面升级,严禁教会线下集会。

  8月12日起,韩国新增确诊病例逐日递增,14日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破百。过去24小时,新增297例确诊病例,再次刷新5个多月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韩国官方称“形势极其严峻。”

 

资料图:6月23日,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广场。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6月23日,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广场。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与今年2月韩国第一次暴发疫情相比,此次病例主要集中在包括首尔、京畿道、仁川在内的首都圈,该地区有超2400万人生活,聚集全国近一半人口。

  记者在本轮感染最严重的首尔城北区“爱第一教会”外看到,路边挂有政府的防疫指南通知,但教会入口被路障拦住。有数人在路口“把守”,高喊反对执政党的口号,一度与警方发生争执。

  附近民众告诉记者,一些教会成员将此路口封闭,以阻挠检疫人员等,并居住在此。

  截至19日下午,该教会引发的相关确诊病例达623例,在已检测的成员中,感染率达17%。该教会牧师全光焄已确诊,日前被韩国检方提起诉讼。今年2月,在韩国疫情最严重时,全光焄不顾政府防疫规定在首尔强行集会。日前,他又在首尔光化门发起大规模集会,已有10位参与集会者确诊。

  韩国总统文在寅直言,这种行为“是对国家防疫系统的挑战”。韩国多个基督教团体也发声明,对其行为进行批评。

  据韩国防疫部门19日通报,“爱第一教会”未提交准确的访问者名单,有800多人无法联系;多位成员不遵守隔离规定,有2名确诊者擅自“出逃”,防疫部门已请求警方配合。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对于阻碍流行病学调查等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韩国政府19日对首都圈所有教会线下集会发布禁令:至本月底,只允许进行线上礼拜。

  令人担忧的是,疫情已从教会感染向多地蔓延。

  因为有公务人员确诊,首尔市政府办公大楼19日临时关闭、进行消毒。“传播范围正在扩大”。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发布会上说,首都圈办公大楼、咖啡厅、餐厅、学校等均发生感染,且大邱市、大田市、江原道等六个地区报告了与首尔“爱第一教会”相关病例。

  为防止疫情继续恶化,首都圈“绷紧神经”加强防疫。记者在首尔光化门广场附近注意到,有工作人员定时对地面、公共设施喷洒消毒液。图书馆、博物馆外贴有闭馆通知。

  首都圈三地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19日起全部从一级提升至二级,关闭歌厅、网吧、夜总会等12类疫情高风险场所,诸多公共设施再次停业,此前刚允许观众入场观赛的体育赛事再度回归“空场比赛”。

  韩国防疫部门称,本周是决定疫情能否引发全国大流行的关键期,建议首尔民众除工作、就诊、购买必需品外,避免外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