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拿大赴华直飞航班乘客9月9日起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2020年08月2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多伦多8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最新发布的通知,自9月9日起,由加拿大搭乘直飞航班赴中国的中、外籍乘客须在加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3日(72小时)内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登机。

  在此之前,自加拿大搭直飞航班赴华,或经未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暂无需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中国公民则可直接凭有小飞机标识的国际健康码登机。

  驻加使馆在通知中表示,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有关部门的最新要求,自9月9日起在加拿大实施赴华直飞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措施。

  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电子版,乘客须打印携带。航空公司将严格查验并留存证明。

  自第三国出发,经加拿大直接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分别凭中国驻该第三国使领馆复核的3日内(72小时)有效的带“HS”标识绿色健康码和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才能登机。航空公司也将严格查验并留存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

  截至8月26日,中国官方已对42个国家(详细国家名单: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实施赴华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措施。自加拿大出发,经上述国家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加拿大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将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须为3日(72小时)内有效。使馆的通知强调,拟经相关国家中转赴华的乘客,请务必确保在中转时上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否则将造成滞留等后果。

  驻加使领馆同时在其官网公布了其认可的检测机构名单。使馆强调,若伪造核酸检测证明,危害他人或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