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海战疫】上海:建立500多人的综合救治专家组全力开展救治

2022年05月06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5月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从救治情况来看,在院的重症患者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往往合并多种基础性疾病。“我们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在原有感染、呼吸、重症专家基础上,充实了心脑血管、内分泌、消化、泌尿、肿瘤、中医、妇产科、儿科等方面专家,建立了500多人的综合救治专家组,与各定点医院专家组对接,下沉专家力量,全力开展救治。”赵丹丹说,“国家卫健委统筹协调兄弟省市重症医学团队援助本市医疗救治工作,增强重症患者救治力量。”   赵丹丹透露,我们组建了一支有传染病救治经验的全国名中医、上海市名中医和岐黄学者组成的市级多学科中医专家组,并邀请张伯礼院士等国家工作组专家,每天举行市、区定点医院危重病例会诊和讨论,开展中西医联合查房。强化危急重症患者中西医协同救治,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开展辨证论治。(记者 康玉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