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年“中欧旅游年”序幕在威尼斯拉开 增加多领域合作

2018年01月25日 09:27 来源:意大利世界中国  作者:

    近日,来自欧盟机构、中国和东道主意大利的几百名政府代表、企业家和业界人士齐聚威尼斯总督府开启了2018“中欧旅游年”的序幕。中欧双方正努力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携手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方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全面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双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旅游业是欧盟第三大产业,占生产总值(GDP)比重达10%,创造近2500万个就业岗位。如今,中国已成为欧盟第三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中国来欧旅游人数保持近10%的年均增速,欧盟显然希望这一势头能继续保持强劲。“‘中国—欧盟旅游年’不仅是增进人文交流的大好机会,也是深化经济与文化外交的大好机会。”

  旅游年的开启,标志着中欧旅游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在这一框架下,中国与欧盟将联手举办一系列旅游产业相关活动。欧盟负责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的委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表示,欧盟方面对于2018“中欧旅游年”有三个具体目标,首先是推动旅游的可持续性发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同时引导鼓励错峰旅游,第二是为相关产业带来投资机会。第三是在中欧签证便利和开通新航线的有关谈判上取得进展。

  中欧旅游合作的加速发展,除了惠及广大游客和旅游服务产业外,对于欧洲国家的经济和就业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并推动中欧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但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旅游,双方民众能够更深入地接触并互相了解。欧洲议会主席塔亚尼在发来的致辞中表示,通过旅游理解并欣赏对方引以为傲的文化将使中欧之间产生更多认同, 这是旅游年最重要的意义,为此需要在签证发放工作上做出改进。

 


   “中国—欧盟旅游年”期间,中欧将增进合作打开更广阔的旅游市场。双方旅游企业将迎来多场B2B洽谈会,如4月将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等。此外,今年元宵节(3月2日),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丹麦、克罗地亚等欧洲国家计划用中国国旗的红色点亮知名地标;而在纪念欧洲一体化的5月9日“欧洲日”,中国地标也将被欧盟盟旗的蓝色所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