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意大利外交俱乐部就“两会”等发表演讲

2018年03月22日 17:29 来源:外交部  作者: 驻意大利使馆供稿

    2018年3月20日,应罗马欧洲基金会邀请,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意外交俱乐部就中国改革发展和中意双边关系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由罗马欧洲基金会秘书长圣毛罗教授主持,意外交部前秘书长瓦塔尼大使等出席,来自意大利政府、企业界和驻意外交使节等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大使介绍了2018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等重要会议成果,及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宣传了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推动开创沿线各国共同繁荣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回顾了中意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表示近来高层互访频繁、互信不断增强,两国在经贸、科技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意方参会代表对李大使的演讲表示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对中国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各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就中意关系等问题与李大使提问互动,表示对未来中意经贸、科技等方面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