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丝路春晓”文艺晚会尽显侨乡泉州少儿艺术团硕果

2018年03月2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侨网泉州3月26日电 (张立建)由共青团泉州市委主办,泉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2018年“丝路春晓”文艺晚会日前在福建泉州音乐厅举行。这是此文艺晚会连续举办的第20个年头。

  《闽南闹花灯》、《舞起幸福鼓》、《茉莉花》、《高甲戏串烧》……文艺晚会上,侨乡少儿艺术团的学生们以民乐合奏、舞蹈、古筝重奏、高甲戏、诗歌朗诵、木偶剧、少儿合唱、南音等形式,献上众多精彩纷呈的曲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丝路春晓”文艺晚会是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艺术教育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从1998年开始举办,一直持续至今。20年中,泉州侨乡少儿艺术团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以纯公益的塔尖式教学培养艺术苗子。

  目前,泉州侨乡少儿艺术团已成立民乐团、舞蹈团、合唱团、管弦乐团、视觉艺术团、高甲团、木偶团、曲艺团、南音团等9个分团,常年与学校共建宫校艺术班,通过艺术课教学和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身心各方面和谐全面发展。

  当天晚会上,主办方还表彰了2017年度泉州市青少年宫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期间,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副书记吴艺晖出席晚会,为获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始建于1956年的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是福建省成立最早的少年儿童业余艺术团体之一。60多年来,艺术团曾多次出访东南亚国家(地区),历年参加全国、华东地区、福建省比赛名列前茅,并在国际、全国、省、市的重大外事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中获海内外观众高度评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