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两地牌车主:一牌难求 含金量高

2018年10月24日 20:48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珠海报道:“以往从香港开车到珠海等珠江西岸城市,只能绕道广州南沙走虎门大桥,而虎门大桥特别容易塞车,一趟下来要耗上3个小时乃至半天时间,现在经港珠澳大桥仅需半个小时。我觉得大桥这两地牌,比其他口岸的更具‘含金量’。”

  已经申办了大桥两地牌的港人吴先生说:“正因为大桥两地牌‘含金量’高,当时申办时就异常火爆。”吴先生坦言,目前已“一牌难求”。大公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部门获悉,大桥两地牌车自启动申请以来异常热烈,发放指标也一再追加,至今已发放1.1万多个配额。据悉,经粤港两地经协商,在大桥通车后还将根据实际需求逐步增加,初定在通车两个月评估后,视情况增发5500个配额,之后3年内每年视情况增加1320个配额。

  经粤港澳三地政府和保险行业的努力,“一地购买三地险”已告实现,即在一个城市就可购买粤港澳三地的机动车保险;具体操作办法包括三地保险法律规定、在哪裏买保险、出险后如何理赔等。吴先生说:“这比以往有进展,但盼能实现‘一张保单保三地’”。记者也获悉,目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覆广东对港澳入境车辆投保内地保险实施电子保单试点,粤港澳三地监管部门亦在探讨三地保险互认等便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