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拉近三地科创生态链 港青:我哋等咗好耐!

2018年10月19日 16:25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报道:“我哋等咗好耐!”在珠海、深圳、广州等地都有创业项目的港青戴健进,对於大桥确定通车的消息感到兴奋,他说,无论是高铁还是大桥开通后,港人往返内地更便捷、交通成本更低,将带动更多科创青年团队北上体验,进而与内地同行互补进行项目合作。

  “我近年都有组织香港的青年科创团队北上珠三角考察寻找商机,而大桥通车将让珠江东、西两岸联繫更为便捷紧密,也大大拉近了三地科创生态链”。戴健进透露,他参与合作的创意社区项目正计劃从广深珠向大湾区其他城市拓展。目前还有计劃组织更多香港科创青年团队考察珠江西岸城市乃至泛珠三角九个省区,期待与当地的科创团队、产业基地形成协同效应联动发展。

  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表示,港珠澳大桥快将开通,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里程碑。大桥的开通加快了两个特区与内地的往来,有助人流、物流的交流。

  颜汶羽认为,短时间有港珠澳大桥及高铁香港段开通,有助青年更準确认识内地,对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