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运送渡桥首批货 司机称永生难忘

2018年11月02日 22:27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通车首票出口货物抵达一站式货车出境验放通道 新华社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珠海报道:“想不到自己驾驶了港珠澳大桥首票出口货物,永生难忘。珠海到香港陆路车程从以往4小时,减至1小时,简直成了‘圆梦之旅’。”来自珠海广丰物流的资深司机蔡文锋,在大桥通车当天早上驾驶两地牌货车实现“一站式”通关,全程节省3小时。

  蔡文锋说,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配有自动识别车牌,自动抓取车辆、司机人员备案信息等,实现“一次读取、分别处置、一次抬杆、高效验放”,因此当车辆临近验放通道,“滴”一声即可抬杆通关。“过程只需几分鐘,比以往快了好几倍”。

  “以往从珠海到香港,需绕行东莞过虎门大桥,再沿广州到深圳运输到香港,这一路上不仅车流汹湧,而且经常塞车,特别是虎门大桥近几年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塞车黑点,一趟下来至少要耗费4小时以上。”蔡文锋说,如今经港珠澳大桥,从珠海仓库发货到抵达香港,整个过程只仅需1个多小时。而大桥沿路的碧海蓝天,加上桥、岛、隧不同的景观设计,也让司机的心情一路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