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软大中华区总裁:贸易摩擦不会影响在华业务

2018年12月03日 17:09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CNBC全球科技大会於广州南沙举行\大公报记者敖敏辉摄

  【大公报讯】记者敖敏辉广州报道:微软近日市值事隔多年后超越苹果公司,再度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企业。对此,微软大中华区总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出席正在广州南沙举行的CNBC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微软正处於大规模转型阶段,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注重服务、产品与客户实现真正的无缝对接。

  柯睿杰表示,须以长远眼光看待中国市场,并持续投入特别是研发投入,并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并不会影响微软在中国业务的开展。

  苹果公司市值於2010年首度超过了微软,当时有媒体把那一个历史时刻称为“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如今,微软市值重夺全球首位位置;对此,柯睿杰并不意外,事实上,全球只有微软一家公司连续三十年市值在全球前五名。

  对於中国市场,柯睿杰指出,微软於二十年前便在中国设立美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基地,这为微软现在中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目前微软正在为中国政府和一些重点国有企业开发专用版本的视窗系统(Windows)。同时,中国也是微软Surface产品最大的市场。另外,他提到,有机会与硬件领域的巨头,例如华为或联想公司进行大型合作。他续称,美国公司要在中国取得成功,持续投入特别是研发投入是十分重要的,必须为当地市场作出贡献。

  就目前的中美贸易摩擦,柯睿杰认为,中国是微软非常好的合作夥伴,贸易摩擦不会影响微软在中国的业务,微软还会继续对中国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