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美总统国安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7月2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美总统国安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社华盛顿7月2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27日证实,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政府截至目前确诊感染层级最高的一名官员。

 

资料图为奥布莱恩在白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为奥布莱恩在白宫。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白宫声明说,奥布莱恩症状轻微、已自我隔离并远程办公,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没有感染病毒风险,奥布莱恩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不受影响。

  奥布莱恩去年9月接替博尔顿,成为特朗普任内第四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据报道,奥布莱恩最近一次与特朗普共同出席活动是7月10日到访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南方司令部。

  今年5月初,白宫曾连续两天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一名特朗普贴身随从和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先后确诊感染。此外,与白宫连通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大楼也有一名餐厅工作人员于上周被确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7日10时,美国已有423.8万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4.6万人死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