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更“高大”的第三届进博会亮点都有啥?

2020年11月0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三届进博会)更“高大”的第三届进博会亮点都有啥?

  中新社上海11月1日电 题:更“高大”的第三届进博会亮点都有啥?

  中新社记者 李姝徵

  1日,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还有3天。此间官方曾在“剧透”时表示,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和展品展览水平更高。更“高大”的进博会亮点都有啥?

  资料图:10月15日,园艺师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进行鲜花装饰,迎接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张亨伟 摄
资料图:10月15日,园艺师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进行鲜花装饰,迎接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据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张亨伟 摄

  更大面积与更广“朋友圈”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透露,第三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与此同时,本届进博会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

  “规模更大”不仅是展览面积的扩大,更有“大咖级”新朋友陆续加入“进博朋友圈”。据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有将近5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首次参展,覆盖全部六大展区,如米其林、雅培、耐克等知名企业。

  首次签约的全球著名精品工业集团历峰拿下本届进博会500多平方米的展览净面积,而首度参展的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则签下1500平方米的展位。

  “最热点”造就“最火爆”展区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健康成为全球热点话题,“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将成本届进博会“最火爆”展区。

  据官方透露,本展区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实际展览面积远超规划面积,展位供不应求。300多家参展企业中,有70多家乃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世界500强中的制药企业九成将前来参展。

  在首次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中,抗疫产品“全链条”亮相:从口罩、防护服、消杀产品等前期防护类产品,到检测试剂、CT机等中期检测类产品,再到ECMO、呼吸机、急重症监护等治疗阶段。

  更多“老朋友”和更多“新首发”

  据孙成海介绍,本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回头率”超过70%,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美国福特汽车、法国路易达孚、美国高通、日本松下、瑞士罗氏等皆已连续三年参展。此外,更有数十家企业“提前抢位”,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展会。

  “老朋友”连年光顾,“新首发”轮番登场。孙成海透露,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不少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也将展示其首发产品。

  “最酷炫”与“看不见”的展品

  提及钻石,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光华璀璨的白钻。在本届进博会上,一颗“酷炫”的超大黑色钻石将首度亮相。这颗被誉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的黑钻石重达88克拉,有57个切面,估价3700万美元。

  一款“身轻如燕”的超级跑车也将在本届进博会登场。Apollo IE,作为全球首款全碳纤维超级跑车,它的总重量只有1250千克,最高时速达33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7秒。

  与此同时,一大批“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展品将亮相“服务贸易展区”。AR(增强现实)技能培训、自动质量感知、数字化供应链……这些“隐形”展品却能助力中外企业腾飞。

  据官方表示,本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达50余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