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国恢复实施宵禁 法总理称不确定餐馆何时重新开放

2020年12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恢复实施宵禁 法总理称不确定餐馆何时重新开放

  中新社巴黎12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于当地时间15日起恢复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疫情。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表示,由于疫情仍在持续,因此无法确定餐馆何时重新开放。

  根据法国官方的安排,从15日开始民众在白天出行将不再需要出行证明。但由于15日起恢复宵禁,民众在宵禁时段外出仍需要出行证明。官方表示将加强宵禁时段的检查力度,违反宵禁令出行者或未携带出行证明者都将面临处罚。

  由于法国在15日无法达成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内的“解封”目标,因此官方对“解封”方案进行大幅调整。法国15日恢复实施宵禁后,宵禁时间将从晚上8时开始,次日清晨6时结束;圣诞节将不会实施宵禁,但12月31日新年前夜仍会实施宵禁。法国曾于10月实施过宵禁,当时规定的宵禁时段为晚9时到次日清晨6时。

  法国总理卡斯泰15日表示,如果圣诞新年假期后的疫情状况没有改善,他不能保证餐馆和咖啡馆能够在明年1月20日重新开放。他表示目前无法确定餐馆能何时重新开放。

  餐馆和咖啡馆自10月30日法国实施第二次全国“封城”后停业,已持续一个半月的时间。卡斯泰就此表示,相关场所的停业是“令人心痛”的决定,但对控制疫情来说很有必要。他表示欧洲不少国家也作出了相似的决定。

  卡斯泰指出,餐馆何时重新开放将取决于“我们所有人”,取决于人们如何安全度过圣诞新年假期。他警告,假期庆祝活动可能有助于加速病毒传播,因而人们必须共同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另外,法国官方决定博物馆、剧场、电影院等文化场所15日不能重新开放,这一开放时间可能推迟至明年1月。卡斯泰表示,他将于明年1月7日与文化部长等一同评估文化场所是否能够重新开放。

  根据法国卫生部15日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1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532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40万例,为2391447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59072例,新增死亡病例790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