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期侨领研习班在京开班 谭天星提三点期望

2018年03月3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冉文娟)第62、63、64、65期侨领研习班开班仪式29日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学员参加。

  据了解,此次侨领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参加研习的侨领是经中国驻外使领馆推荐的华侨华人社团青年骨干和各领域青年才俊。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开班仪式上说,当前全球侨情正发生深刻变化,6000多万海外侨胞日益融入当地社会,在促进住在国和祖(籍)国交流合作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华侨华人社团发展迅速,在广泛联系团结侨胞、共谋事业进步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作为社团的负责人尤其是年轻一代骨干,更是全面构建和谐侨社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谭天星指出,海外侨领通过研习增加对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外交、历史等国情和相关政策的了解,提升社团管理水平,以更好地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谭天星向大家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争当优秀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学有所获。

  二是掌握时代要义。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把握机遇,参与新时代、贡献新时代,同时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

  三是成为模范侨领。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当好侨领的本领,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创新意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做全面构建和谐侨社的带头人,推动中外友好的“金丝带”,服务侨胞、合作共赢的实干家。

  据了解,自2010年至今,国务院侨办共举办了65期海外侨领研习班,学员人数达2700多人,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