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许又声:希望侨胞积极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

2018年07月13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7月13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启幕。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社天津7月13日电 (周乾宪)“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3日在天津开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深化合作,更广泛、更深入、更精准地参与到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中来。

  许又声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当前,中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将继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发展新动能,在深化改革和全面开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大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饱含着海外侨胞的无私奉献与艰辛付出。”许又声提到。

  他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发展必将继续给海外侨胞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并呼吁广大侨胞抓住机遇,将自身事业发展融入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来,与祖(籍)国同成长、共进步,再创辉煌与荣光。

  本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万侨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开展项目对接洽谈。许又声希望侨胞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与天津发展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互利共赢,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大会将持续至16日,期间将举办天津论坛和海外华文媒体论坛等各分场专题活动,以及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同期举行“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和“活力澳门推广周”,集中展示侨资企业的优质项目和创新产品,打造高水平侨界盛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