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新闻周刊》召开外文版研讨会 长春市委书记与代表会谈

2018年07月30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

        7月27日下午,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在长春会见参加《中国新闻周刊》外文版“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讨会的代表,并与代表进行座谈。

 

      《中国新闻周刊》是中新社旗下时政类周刊,除了中文版外,目前以英文、法文、俄文、日文、韩文、意大利文和阿拉伯语七种语种在海外出版发行九个外文版杂志。7月26日至27日,来自这九个《中国新闻周刊》外文版的社长、总编辑、总经理和部分编辑制作人员聚集长春,进行业务交流,并研讨如何协作推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国际传播。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右),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左)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右),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左)

      “开放的经济最有活力,开放的地区最有竞争力。”王君正在座谈中说,长春是一座开放、包容和不断发展中的城市,我们把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来抓,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以开放提升城市的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君正表示,长春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媒体的关注支持,希望《中国新闻周刊》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长春,一方面通过宣传让外界更多地了解长春,让长春更快地走向世界;另一方面积极宣传长春的投资环境、发展潜力,让更多企业来长春谋求发展、实现共赢,助力长春建设开放型经济和现代化经济体系。


       中新社副社长兼《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说,参加研讨会的代表们借此机会,加深了对长春的了解。中文版和九个外文版将积极报道好、宣传好长春,讲好长春故事,努力扩大长春的对外影响力。


       长春市委常委赵明、王路、马延峰参加座谈。应邀参加研讨会的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曾任中国驻多国大使的孙玉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