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灣區青創賽穗舉行 港隊晉級全國決賽

2018年09月25日 17:37 来源:​文匯報  作者:

       ​■晉級決賽的香港團隊代表關文華領取證書和獎盃。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晉級決賽的香港團隊代表關文華領取證書和獎盃。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9月20日,“黃埔杯”第五屆“創青春”廣東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商工組)決賽在廣州舉行。來自香港的CryoChip體外輔助生殖的全自動卵細胞/胚胎玻璃化冷凍操作平台、wowwoo熊兩個項目,分別獲得二、三等獎。屆時,二等獎以上項目,將晉級全國賽,參加下月在蘇州舉行的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

  成員獲內地人才稱號

  本屆大賽由共青團廣東省委、廣東省教育廳、科技廳、人社廳等15家單位聯合主辦,集結百家創投資本、孵化機構、銀行券商、公益組織、媒體平台作為支持單位。

  自5月報名以來,本屆大賽共有2,396個來自粵港澳台及海外地區的青年創業團隊通過自主報名、地市推報、創投機構及知名投資人推薦等形式報名參賽。最終共有24個項目晉級總決賽,競爭百萬大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首次聯合港澳當地青年社會組織,設立香港專項賽和澳門選拔賽,港澳青年參賽熱情高漲,共有13個港澳優秀項目入圍複賽。

  來自香港的“CryoChip全自動卵細胞/胚胎玻璃化冷凍操作平台”項目,團隊全員均取得博士學歷,主要成員舒怡瑋、陳昊楠分別獲“深圳孔雀人才”及“廣東珠江人才”稱號,二人同為香港科技大學博士、清華大學博士後,具備16年生物科學研發經營投資經驗。

  新協議完善創業服務

  決賽期間,共青團廣東省委與廣州黃埔區人民政府簽訂《關於共同構建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體系的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於2018年至2020年期間,圍繞共建青年創新創業競賽平台、“中國青創板”創業融資平台、粵港澳青年交流平台、助力精準扶貧對接平台、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平台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促進粵港澳三地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為廣東產業轉型升級培養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