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廣州南站設公交服務中心 「無縫接駁」可定制公交線

2018年09月26日 15:49 来源:文匯報   作者: 方俊明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廣深港高鐵23日全線開通,廣州公交集團在廣州南站到達大廳設置了綜合服務中心,將在現有公交線網的基礎上加密發班班次,開行廣州南站至廣州火車站、南海車站等地的“如約巴士”定制公交線路,並根據旅客出行需求,動態優化調整和新開行如約線路,重點做好夜間到站旅客“兜底”服務,助旅客出行無憂。

      廣州公交集團在廣州南站加密班次,開行定制公交線路,並做好夜間客“兜底”服務,助港客出行無憂。

  廣州公交集團在廣州南站加密班次,開行定制公交線路,並做好夜間客“兜底”服務,助港客出行無憂。

  “如約暢行”平台可預約各類車輛

  廣州公交集團22日表示,為了方便香港旅客購票乘車,該集團專門開發了“如約暢行”綜合服務平台。旅客只需掃碼關注“如約暢行”公眾號,就可以輕鬆查詢和預約公交集團旗下的專業出租車、專車、如約巴士、城際巴士和城際商務等多種交通方式的接駁服務。而“羊城通、八達通、廣州城市旅遊卡”的咨詢充值等功能,也能在“如約暢行”上輕鬆完成。

  安排的士運力進行循環式服務保障

  在地面交通“無縫接駁”方面,廣州公交集團也力爭為港客提供多樣化、個性化服務。除了加密或定制公交巴士線路班次外,還安排出租車固定運力在廣州南站進行循環式服務保障,並根據現場巡遊出租車運力情況隨時應急調度車輛支援。另外,還將使用5座和7座中高端車型,為旅客提供個性化、品質化的小車服務,到站旅客可通過“如約暢行”平台提前預約用車。

      廣州公交集團在廣州南站設置綜合服務中心與招呼站,為廣深港高鐵等旅客提供“無縫接駁”服務。

  廣州公交集團在廣州南站設置綜合服務中心與招呼站,為廣深港高鐵等旅客提供“無縫接駁”服務。

  可定制赴珠三角城市深夜長途客運

  至於長途客運,廣州南汽車客運站在現有客運班線的基礎上,一方面使用高端商務車和中巴車,全天候尤其是深夜時段為到站旅客提供前往深圳、東莞和佛山等大灣區城市群的定點發班的定制客運線路。另一方面,將使用豪華大中巴和商務車,為廣深港高鐵抵穗團體旅客提供VIP包車服務。

  針對旅客出站不知該怎麼找車,廣州公交集團不僅在廣州南站到達大廳設置綜合服務中心,還在現有廣州南汽車客運站(東廣場)的基礎上,在西廣場專門新增了廣州南汽車客運站招呼站,旅客可以在招呼站享受“導乘、茶水、報刊、充電、視頻”等溫馨服務。此外,在廣州南站到達大廳和廣州南站地鐵站等位置,也設有自動售卡機,為廣深港高鐵到站旅客提供羊城通、八達通和廣州城市旅遊卡“一卡通”售賣和充值等服務。

  責任編輯:​​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