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青參觀內地高新區 冀拓創新創業空間

2018年11月20日 18:02 来源:​文匯報  作者:
參觀團在廣州高新區參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18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活動由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與團結香港基金共同主辦、內地各高新區承辦,旨在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內地青年創業者之間的交流互動,拓展港青創新創業空間,促進兩地經濟融合發展,為兩地青年搭建創新創業的交流平台。據了解,活動共組織兩批參觀團,每批130多人,進行高新區訪問之旅。

  首批參訪於10月7日至10日先期完成,第二批則於11月4日正式啟動。在參訪福建廈門、福州及廣東惠州、佛山的高新區後,第二批參觀團來到最後一站--廣州高新區。在此,他們參觀了中星合作項目--中新廣州知識城、“華南硅谷”廣州科學城、廣州第二CBD--黃埔臨港經濟區、廣州國際生物島等創新基地、百達豐區塊鏈國際創新中心,以及黑格智造、明珞汽車、香雪製藥等高科技企業,並前往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辛亥革命紀念館等革命歷史名勝進行觀瞻。

  其間,科技部火炬中心、廣州高新區管委會、香港代表團、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貿辦等相關負責人與港青座談,並現場答疑。廣州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學偉鼓勵港青把握內地新機遇,到內地創新創業,開拓新的事業版圖。 座談會還邀請了在廣州創業的港青代表與團員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以及香港、廣州兩地投資機構對香港青年給予創業輔導。 參團港青表示,返港後將加強與內地的創新創業聯動,實現共創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