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整肅大橋赴港遊亂象 穗嚴查無牌旅行社

2018年11月27日 20:53 来源:​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針對不少旅行社違規帶團組織遊客經港珠澳大橋赴港遊現象,廣州旅遊部門將進行整頓和查處。昨日,廣州市旅遊局發出《關於規範港珠澳大橋組團遊的緊急通知》,要求嚴格規範旅行社組團經港珠澳大橋赴港行為,並從即日起,廣東省、廣州市旅遊部門開始安排執法力量加強巡查,發現違法經營相關業務,進行嚴肅處理。

  據了解,自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經港珠澳大橋赴港旅遊的居民大增,旅行社相關業務大幅增加。與此同時,有不少不具有經營出境遊的旅行社,違規組織旅客赴港遊,對香港特別是東涌一帶居民生活造成困擾。此前,粵港雙方就此進行溝通,並達成相關一致意見。

  此次,廣州市旅遊局進一步發佈相關規範,要求旅行社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從事出境遊業務。

  引導旅客參加2日以上港澳遊

  根據要求,無出境遊資格的旅行社,不得經營出境遊業務,不得經營港珠澳大橋上橋旅遊業務。即日起,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廣州市旅遊局將安排執法人員加強執法,發現違規經營的,依法嚴肅處理。

  對於有經營資格的旅行社組織相關旅遊團的,即日起要合理安排大橋上橋一日遊,引導遊客參加2日以上港澳遊。要主動聯繫港珠澳大橋運營方,密切留意大橋管理機構發出的預警信息,合力安排上橋人數,盡可能不安排周末出行,避開大橋通行高峰。安排旅行過程中,要聽從大橋運營方的指揮,確保旅客安全有序。

  另外,組團旅行社要按照文化和旅遊部門的要求,及時在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台填報港澳遊團隊信息。同時,要選派有質量的領隊,並委託當地旅行社安排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