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扶持跨境电商 横琴补贴港珠澳过桥费

2018年11月24日 00:19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珠海横琴自贸区扶持跨境电商,经港珠澳大桥单程全额补贴/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珠海报道:横琴新区管委会20日透露,《横琴新区扶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暂行办法》印发,对在横琴登记註册,并在横琴、保税区、洪湾片区一体化区域(简称“一体化区域”)以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方式办理进出口报关或开展业务的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物流服务企业,从落户、仓储、物流、通关、融资等多个方面予以补贴。

  根据《办法》,往来香港的按照港珠澳大桥过桥费收费标準给予单程全额补贴。往来澳门的补贴50元/车次,单个企业年最高补贴200万元。对在横琴新区开设跨境电商Ο2Ο线下体验店,根据累计营业面积、年交易额,可申请最高300万元一次性资金扶持。

  横琴鼓励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落户,首年可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和150万元一次性资金扶持,并支持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发展,以年度进出口额企业规模计算,每家企业每年最高扶持金额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