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穗“丝路”港口 吸引八国学员

2018年11月24日 00:14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2018国际港航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广州举行,吸引8个国家的22名学员前来学习/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由广州港务局、广州港集团以及广州航海学院共建的“丝路港口国际航运人才培训基地”落户广州,并首次举办“国际港航发展高级研修班”,吸引来自埃及、马来西亚、波兰、俄罗斯、苏丹、泰国等8个国家的22名学员前来学习,深入到各个类型的码头了解广州港“智慧港口”发展。

  2018国际港航发展高级研修班日前在广州举行结业典礼。来自俄罗斯UCL集团的安德雷。科诺维奇表示,研修班机会难得,“让我们这些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的人士齐聚广州,希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港航业人士前来广州学习交流”。

  来自泰国港务局林查班港的庞提帕。塔瓦努克表示,惊讶於中国的智慧港口建设。广州航海学院与埃及港口培训协会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期待在港航教育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广州港务局副局长袁越表示,未来希望能够依讬“丝路港口国际航运人才培训基地”,通过举办高级研修班或者其他类似的交流活动,与更多港口开展更为广泛、紧密的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