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港长者北上养老市场广阔

2018年12月21日 18:44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在目前广东超1亿人口中,老年人口已突破1400万,但老年病科医生缺口高达90%。”广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委刘泽16日在民营医院新型医养结合模式研讨会上表示。

  广州市曜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暐晴称,目前粤港医疗、养老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看好港长者北上养老市场。

  近几年香港特区政府也鼓励与支持港长者北上广东养老,黄暐晴表示,“现时广东的养老机构在硬件设施和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展,更加适合港长者养老的各样需求,因此看好这一前景”。

  随着广东人口老龄化加大,老年病患也增多。刘泽坦言,现时内地许多老年病科以保健工作居多,临床仍然以单病种专科模式为主,不能满足老年人複杂的医疗与服务需求。

  “目前内地老年病科医生缺口高达90%。”刘泽表示,老年病科医生需掌握内科所有专业知识,并能独立处理,还要掌握营养、骨质疏鬆、心理交流、综合评估等多方面知识。

  他透露,目前国家正实施老年医学重点专科项目,30个重点专科中有2个落户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