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国确诊病例超250万 官方称马克龙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2020年12月2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巴黎12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3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5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通报称,总统马克龙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23日新增确诊病例1492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万例,达2505875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61978例,新增死亡病例276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884人,其中重症患者为2710人。

  法国卫生部门担心即将到来的圣诞和新年假期可能会出现新的病毒感染高峰期。法国大东部大区等地的地方当局以及多名医疗卫生领域专家呼吁政府在圣诞假期后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防止疫情再度卷土重来。

  法国卫生部方面表示,尽管当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万例,但采取目前尚无计划实施更严格管制措施。法国卫生部长维兰称,会在圣诞节后对疫情进行评估,确定下一步疫情应对措施。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23日对外表示,马克龙的健康状况“正在表现出改善的迹象”,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此前多日总统府方面一般以“病情稳定”来形容马克龙的健康状况。这是自马克龙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以来,法国官方首次表示他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马克龙目前仍在凡尔赛的总统官邸进行隔离。最近两天对外披露的马克龙活动不多,总统府透露马克龙23日与中非总统图瓦德拉通电话,讨论中非局势。另外,马克龙还通过社交媒体对当天在法国中部遭枪杀的3名警察表示悼念。

  法国总理卡斯泰23日再度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仍为阴性,他当天因此结束隔离。由于卡斯泰曾是马克龙的接触者,其自17日起在总理府接受隔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