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弗洛伊德案一年后,再有让非裔“无法呼吸”的警察被控罪

2021年05月28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27日宣布,以谋杀罪或过失杀人罪起诉该州塔科马市3名警员。他们2020年3月在执法时导致非裔男子埃利斯死亡,埃利斯死前曾说“我不能呼吸了”。

  33岁的埃利斯于2020年3月3日在步行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拦截。警方称他当时被指在十字路口骚扰了一名女性。

  根据警方的说法,警员问埃利斯他在干什么,后者回答称“自己身背逮捕令,想和他们谈一谈”。警方称之后埃利斯开始不断击打警车,这导致警员呼叫支援,继而在试图拘捕他时与其扭打。警方表示埃利斯当时抓住了一名警员的胸口,将其推倒。

  最终,埃利斯被制伏在地,戴上手铐。他当时说“我不能呼吸了”。在逮捕过程中,埃利斯停止了呼吸,失去意识。他被当场宣布死亡。验尸官指出,由于身体被束缚而缺氧,导致了埃利斯的死亡。

  验尸官将埃利斯的死判定为“他杀”,但根据美媒获得的完整尸检报告,埃利斯体内还含有致命剂量的甲基苯丙胺。该报告补充说,“如果没有相关条件,不太可能仅仅因为身体被控制而导致死亡”。

  当地时间5月27日,当时涉事的3名警官中,两人被控二级谋杀,一人则被控一级过失杀人。当地警员工会指责相关控罪是“政治驱使的猎巫行动”。

  2020年5月,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被警察拘捕过程中死亡,他死前喊出的“我不能呼吸”,成为席卷全美抗议活动的标志性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