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港大教授陈弘毅获“李步云法学奖”

2018年12月13日 17:11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第六届“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哈佛大学教授安守廉(William P. Alford)、香港大学教授陈弘毅获奖。这是香港法律学者首次获得该奖。

  评审委员会认为,安守廉、陈弘毅两位在法治建设领域作出贡献,在促进中国与世界法治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其中,陈弘毅长期执教於香港大学法学院,他在1992年英文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制导论》一书,成为不少英语国家法律院校研究中国法制的教科书或参考书。他也是两地法学界联繫交流最多的香港学者,近30年来不断到内地进行学术交流与演讲,也邀请内地法学界赴港交流。

  陈弘毅在领奖时表示:“李步云教授曾在受访时说过,一生做两件事,一是提倡依法治国,二是提倡保障人权,为我这个晚辈树立了榜样。”颁奖典礼期间,陈弘毅还连同其他9位教授获聘为广东财经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