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方:敦促有关国家不要限制双方航空公司运营航线航班

2020年02月07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型肺炎)中方:敦促有关国家不要限制双方航空公司运营航线航班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梁晓辉)针对一些国家采取极端限制措施,中断与中国之间的航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在网上例行记者会上说,敦促有关国家不要限制双方航空公司运营航线航班,纠正做法,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华春莹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世卫组织高度赞赏中方应对疫情的有力举措,多次强调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实施旅行和贸易等限制。针对一些国家采取断航等过度反应措施,国际民航组织也发出公告,强烈敦促各国遵循世卫组织建议。

  “我们对有关国家无视世卫组织专业权威建议、不遵守国际民航组织的公告表示不满和反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华春莹表示,有关作法不仅无助于防控疫情,反而人为制造恐慌,严重干扰国际正常人员往来与合作,干扰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

  华春莹强调,我们敦促有关国家谨慎考虑,不要过度反应,从维护双边交往合作大局出发,不要限制双方航空公司运营航线航班,按照世卫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的建议立即修改政策,纠正做法,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