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德国再度实施“封城” 默克尔呼吁民众全力配合

2020年11月0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再度实施“封城” 默克尔呼吁民众全力配合

  中新社柏林11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为遏制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德国2日正式实施第二轮全国性“封城”,餐饮业暂停堂食服务,文化娱乐场所和大部分公共设施将关闭至11月底。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再次呼吁民众全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确保11月能够成功迎来疫情拐点。

  德国疾控部门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12097。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23时许,德国累计确诊560285人、治愈363108人、死亡10754人。

  与今年上半年第一波疫情期间实施的“封城”相比,本轮“封城”执行力度有所放松。除餐馆、咖啡馆和酒吧等仍不允许堂食、仅可外带或送餐外,本轮“封城”期间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允许继续开放,理发店等场所亦获准营业。不过,博物馆、电影院、剧院、音乐厅等文化娱乐场所仍必须关闭。政府对私人聚会的人数也再度实施了严格的限制。官方鼓励人们在家办公,减少出行,避免前往外地或是探亲访友,也不要举办各种聚会。

  2日晚间,中新社记者在柏林市中心看到,街头人流量明显减少,不少餐馆和酒吧选择提前打烊。

  由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长期抗疫的倦怠情绪,本轮“封城”在德国国内遭到了以餐饮和文化业者为首的多方批评和反对。

  为回应质疑,默克尔当天罕见地出席了联邦政府每周例行记者会。她表示,通过对人际接触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强力限制措施,将能够对第二波疫情起到“防波堤”的效果。

  默克尔提醒道,德国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能否在11月见到成效,不仅取决于出台的规定,首先更取决于人们是否遵守这些规定。她强调,人们共同配合、接受并理解防疫政策是十分必要的,“这个11月能否成功地使疫情迎来‘拐点’,重回能够追溯传染链条的状态,就取决于我们每个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