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坚守在“生命禁区”唯一的银行 再远也要把金融服务送到家

2021年07月0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双湖县正位于国家级羌塘保护区的核心区。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乐园”却也被称为“人类生理极限的试验场”,双湖县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年平均气温-10℃,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50%。在这样的“生命禁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湖县支行作为双湖县唯一一家金融机构,承担着为全县民众提供金融服务的重任,2019年底,政府对双湖县进行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为满足当地民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农行双湖县支行及时组织业务服务团队,定期驾乘流动金融服务车,往返近3000公里为搬迁群众提供点对点金融服务。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常年忍受着高寒缺氧对身体带来病痛,以及长期与家人分离的内心之苦,仍将“再远的地方也是祖国的领土,再苦的地方也要有人坚守”的信念植于血脉、融入骨髓,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坚持到最后一班岗。

  谢牧 那曲双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