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女皇显气质 龙潭吐芳华——“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 【4】

2018年04月01日 06:25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王虹

  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中国新闻社主办的“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在最后一站的活动中,《世界中国》同其他海外华文媒体的同仁们一道感受到了历史沉淀的瑰丽文化以及广元的人杰地灵。

  说起武则天,相信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广元的皇泽寺是中国唯一的武则天祀庙,这里除了能够一睹“武后真容”,还能够欣赏到开凿于北魏至明清的6窟、41龛、1203躯摩崖造像及历代碑刻。

  皇泽寺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原名“乌奴寺”,一名“川主庙”,皇泽寺内现保留有大门、则天殿、二圣殿、大佛楼、小南海、吕祖阁、五佛亭、武氏家庙、钟鼓楼等建筑,新建有女皇山庄,宋代墓室浮雕墙。

  如今的皇泽寺经过历史文化的积淀,有着极高的文物价值、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1961年,皇泽寺由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已经是比较完备的名胜游览地,公共设施完善。

  女皇的生平故事,唐代的瑰丽文化,海外华文媒体人们感慨着武则天这位传奇女性原来是这般的广元女子,也惊叹于精美绝伦的石窟造像,与此同时更要把在广元的所见所感带回去,传播给更多自己的读者。

  坐落在半山腰的皇泽寺,气势宏大,青山翠屏,尽是好风光,江对面就是另一处古迹千佛崖。看过广元的历史文化古迹之后,还不是离开的时候,一定要再到龙潭乡去走一走,感受乡间花草和泥土特有的芬芳。

  处处是花海,到处是生机,沉醉在龙潭的美好景致里,沉醉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中…龙潭乡是广元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体验的代表乡村,山岭起伏,植被茂盛,旅游资源丰富,今年,龙潭4A景区创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将构建以4A景区为龙头、休闲度假园区为主体,集生态康养、农业观光、体育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大格局。

  我们也许下誓言,一定要再到广元来,再到四川来,见证广元的成长,见证四川的魅力!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