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4歲到84歲 穗深千人嘗鮮大橋遊

2018年10月30日 16:35 来源:​大公報  作者:

 

  圖:24日上午,遊客在港珠澳大橋合影,隨後他們乘坐巴士經大橋前往香港\中新社

 

  港珠澳大橋24日正式通車,包括84歲的老人和4歲幼童在內的逾千名廣州遊客一大早出發嘗鮮,而在深圳福田口岸早上七時有百人首發旅行團開拔赴大橋遊覽。快速、穩定的海上行車體驗,雄偉壯觀的大橋建築以及窗外美景,讓參加首發團的遊客驚嘆不已,一路上高舉着手機拍個不停。穗深兩地的旅行社表示,大橋本身就是旅遊景點,體驗遊需求旺盛,將開發推出涵蓋大橋及港珠澳三地聯遊產品,此外粵西居民通過珠海前往香港遊玩將更為便捷。\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郭若溪 廣州、深圳報道

  天色剛亮,廣州多個旅遊集散地已經是人聲鼎沸,準備參加港珠澳大橋首發團的廣州遊客整裝待發。100分鐘後,從廣州市區出發的大巴抵達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看着近在咫尺的港珠澳大橋,廣州遊客都非常興奮。

  訪港旅客安檢後進入口岸大廳出境,記者走自助查驗通道3秒過關,隨後步行到1樓候車區等候大橋穿梭大巴。由於港珠澳大橋是「三地三檢」,內地遊客到達珠海口岸後需帶齊行李下車步行過關,出境後登上穿梭巴士,到達香港或澳門口岸再度拿行李下車,步行過關。11點15分,跨境巴士從珠海口岸開出,瞬間自助通關上橋,正式開啟港珠澳大橋的嘗鮮之旅。人、車通關流程非常簡單便捷,獲得了大家的點讚。

  車輛上橋 遊客興奮連拍

  自車輛駛上大橋開始,遊客們就變得異常興奮,大家一邊感受着行車之穩定,一邊忙着拍攝窗外風景,還不時發出「哇」的驚嘆。

  港珠澳大橋通車意義非凡,因此珠三角市民對首發團熱情高漲,廣之旅限量供應的首團200個名額於36小時內即告售罄。南湖國旅組織約450人出發,中國國旅廣東公司組織共8台大巴、360名遊客啟程,廣東中旅也有一個「港珠澳大橋+經典香港觀光」一天遊出發。

  記者發現,首發團遊客中,銀髮族佔了相當多的比例。84歲的馮婆婆是廣之旅首發團中年紀最大的遊客。馮婆婆為了看一看港珠澳大橋,專門重新申領通行證,她表示,「現在有廣深港高鐵,又開通了港珠澳大橋,方便很多!」

  而在深圳方面,由深圳旅遊集散中心港澳遊樹蛙旅遊組織的大型首發旅行團當日早上7點從深圳福田口岸開拔,空中俯瞰加車行大橋,360度欣賞港珠澳大橋,該首發體驗團100個名額在深圳市場推出,短短一小時就告售罄。從首發日開始,樹蛙旅行也組織了近200人的粵西遊客從珠海經過大橋到香港旅遊,受到當地市場熱捧。

  將開發更多港珠澳聯遊團

  「大橋本身就是旅遊線路的景點,也是最大的賣點」。嶺南控股廣之旅粵港澳遊總部副總經理李念陽表示,從各地人民對大橋的關注度就可推斷,大橋體驗遊的需求旺盛。目前廣之旅已經開發出12款產品,涵蓋跟團遊和自由行套餐。中國國旅廣東公司也表示,將繼續推出港珠澳大橋特享美食一天遊等全新旅遊線路,帶遊客玩轉港澳。

  樹蛙旅行總經理劉可受訪時亦表示,以往澳門旅遊元素在整個「港澳旅遊」產品裏佔比較低,此次大橋開通將促使旅行社開發更多「香港+澳門+珠海」的聯遊產品,同時,對於整個粵西地區城市的居民來說,通過珠海前往香港遊玩將更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