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合国前总幹事获聘暨大名誉教授

2018年12月13日 17:16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幹事(图中)获聘暨大名誉教授\大公报记者方俊明摄

  【大公报讯】记者方俊明广州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任总幹事伊琳娜。博科娃9日到访“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这是她首次参观广东高校,并获聘为暨大名誉教授。其间,暨大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举办“文化遗产创意与创新展”,博科娃对中国大陆、台湾及香港地区的手工艺技艺、文创设计及理念“点讚”。她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国与世界的教育、文化和科技交流的桥樑。

  据了解,博科娃在2009至2017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幹事,是历史上担任该职位的首位女性,也是第一位来自东欧国家的掌门人,曾被选为《福布斯》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第89位。应暨大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平的邀请,博科娃9日访问暨大,并获颁名誉教授证书。暨大党委书记林如鹏表示,“博科娃女士的到来,将对学校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有力的帮助。”他说,暨大将拓展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基地,形成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全球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