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带着咖啡香”的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

2020年03月22日 22:03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听说过弗留利大区?一定没有。那知道卡佩罗(Fabio Capello)?著名的足球教练。佐夫(Dino Zoff)?意大利走红很多年的足球运动员,守门员,曾效力于尤文图斯队。老马尔蒂尼(Cesare Maldini) ?也是意大利知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

  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乡!临亚得里亚海,面积7845平方千米,整个大区才有约123万常住居民,111.7公里海岸线,特里雅斯特市是大区首府。大区96%的领土是以前的弗留利地区,另外一部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仍然留在意大利的威尼斯·朱利亚的部分地区。大区42.6%的面积是山地,平原占了38.1%的面积,丘陵占据了19.3%的土地。气候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特征,冬季较冷,夏季炎热,像我们中国。

  中国人这样评价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咖啡中的二锅头。经过深度烘焙的咖啡豆,研磨成粉,经过压力与高温热水作用,快速萃取出的浓烈咖啡,表面漂浮着油脂沫,香浓的口感是其他任何一种咖啡无法比拟的。

  在意大利,随便走进一家店,都可以喝得到好咖啡。走在街道上,闻得到咖啡的香气。在意大利,咖啡是一种生活。

  1933年成立的里亚斯特的illy咖啡已经成为咖啡界高品质的领航者,每年生产1100万公斤以上的优质咖啡豆。每一天,光在意大利就卖出300万杯illy咖啡(illycaffe),全球则卖出惊人的600多万杯。

  Illy咖啡公司所在的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是 意大利东北部边境港口城市,如今是意大利最富裕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意大利重要的港口和航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