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景点这些“经久不衰”的坑人套路,你还记得吗?

2021年09月0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前两天,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一位演员说了这样一个段子,自己带学生们去纽约参加SAT(美国高考),一行人在路过时报广场的时候,一个手拿光碟的人把队伍中的一位学生拦下,开始推荐自己的音乐,并把手中的光碟塞进了学生手里。

  学生一看,以为老大哥是要免费送自己音乐光碟,刚想感动,结果这个人直接伸手要20美金,并且拒绝“退货”……

  大部分去过纽约的人,或者生活在纽约的人都被这些街头“歌手”骗过钱(包括小编自己图片)。你以为人家是要跟你聊音乐梦想,其实人家只是想让你给他付生活费……

  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不少中国学生已经奔赴各个国家上学;还有些国家和地区逐渐解封,旅游业也逐渐恢复,很多人开始出行游玩。

  小编再次将海外各个景点的骗钱套路打包给大家:千万别再踩坑啦!

  主动“示好”?要小心!

  除了骗你花钱买光碟,纽约时报广场还有些人专门坑游客,他们打扮成电影或者动画片里的人物,主动与游客打招呼,十分热情。

  初到异乡的人大多都会被此吸引,以为感受到的是纽约好客的风土人情,其实这些人只是想从你身上坑钱!

  当你走向他们,跟他们合影之后打算离开,他们就会伸手跟你要小费了。想免费合影?没门儿!小费至少10刀起。有时,他们也会突然钻入你的镜头,尽管不是你主动要求合影,他们也会伸手要钱,十分不讲道理。

  所以,想要避免被坑,就要趁他们不在你身边晃悠的时候拍照,或者看到他们直接做到“不看、不听、不摸”,学做一个高冷的纽约客,直接与他们擦身而过(小编亲测有效图片)。

  与此类“碰瓷”手段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的,还有一些专门坑游客钱的街头“摄影师”。

  在印度多个旅游景点,都有这样几个人,他们假扮成专业摄影师,一见到你就开始赞美,并帮你摆pose拍照。你以为这是因为自己过分美丽,其实是因为你的钱包诱人。拍完照后,他们就会向你收取高昂的费用,如果不给,他们就会非常执着的一直跟着你……

  还有活跃在部分土耳其景点周围的“擦鞋匠”。他们会经常“不小心”把鞋刷丢到你面前。如果你帮他捡起来,他就会趁机主动给你刷鞋,刷完后就要钱!据说贼贵!

  除此之外,泰国的多个景点还有专门开着嘟嘟车骗钱的人。他们非常友好,会主动跟你搭讪并说,你要去的皇宫因为做仪式而关门了。他们愿意便宜点儿带你坐嘟嘟车去其他寺庙。

  等你一上车,他们就会开始向你推销定制西装或者一些祖母绿宝石,如果你拒绝买,他们就会把你带到一个不认识的寺庙,收了车费就直接走掉!

  在意大利还有人会直接上来给你系手绳,不给钱就不让走;

  斐济的街头还有人会主动跟你打招呼问你名字,然后把名字刻在一个木矛上,再向你要钱……

  出门在外,对于这些没理由的主动“示好”一定要提防!尽量对这些坑钱团伙做到不闻不问。

  宰你?没商量!

  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不提前做好攻略就十分容易被宰!

  在意大利威尼斯,有些个别的咖啡馆放在外面的椅子千万不能随便坐,因为会被收取额外的“餐桌费”!

  这些咖啡厅的服务员,就专门盯着那些外地来的游客,找准机会,只要你的屁股挨着他们的椅子了,他们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过来跟你要钱。

  英国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有一家哈利波特礼品店,深受游客喜爱。在商店外还有一个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拍照点,游客拍完照就会进店消费,但游客们不知道的是,这个店并非是哈利波特官方店面,里面卖的东西价格还都很高。

  有人推荐,如果真的很喜欢哈利波特,可以去哈利波特工作室逛,不用在这里等着被人宰。

  在埃及的景点附近,有那种戴着假徽章的人,他们会跟游客说,想要看狮身人面像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但其实这项已经包含在你买的公园门票内了;

  意大利罗马的景区还有一帮人专门推销各种手镯、玩具、纪念品……经常你刚拒绝了一个,下一个人又来了;

  还有秘鲁马丘比丘古迹附近的个别地导们,还没怎么玩儿就开始向游客推销当地的一款精油;

  美国纽约的史坦顿岛渡轮其实是免费坐的,但当地有些骗子会专门向外地游客收取船票费用;

  越南的一些出租车司机会故意绕远路,多收游客费用,你一定要提前导航找好去往目的地的路线,并让司机按着导航走才行……

  小侨再次提醒各位,如果打算出去旅游的,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在网上把需要了解的内容了解好;准备出国学习的留学生们,更是要多长个心眼儿,跟学长学姐多吸取经验。

  不过,最近疫情反复,小侨还是希望大家尽量少出行!注意疫情防护,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