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被批过度承诺交付不足,拜登还要开全球疫苗峰会?

2021年09月09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内疫情持续肆虐,累计确诊超4000万例,专家称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此外,美国等富国对外疫苗援助被指过度承诺、交付不足,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再次呼吁富国推迟接种加强针。另据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正计划呼吁召开一次全球疫苗峰会,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

  国内疫情加剧 对外援助未达标

  拜登要召开全球疫情峰会?

  目前,德尔塔毒株持续在美国传播,该国累计新冠病例已越过4000万例的严峻里程碑。数据还显示,美国有超过64万人死于该病毒。许多专家认为,实际感染人数要多得多。仅在8月份,美国报告了400万新增病例,新增死亡人数超过3.2万人。上周七天平均新增病例数也是自一月份以来最高的。

  另一方面,虽然拜登政府和其他富裕国家已经捐赠了一定数量的疫苗,但仍远远落后于早先的目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是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一项旨在确保全球公平获得疫苗的倡议,但该组织8日将其2021年的预计供应量削减了四分之一以上。

  就在国内疫情肆虐,对外疫苗供应不达标之际,《华盛顿邮报》援引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正计划呼吁召开一次全球峰会,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并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疫苗供应。

  报道称,峰会将在9月20日那一周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议题将包括世界各国领导人之间的协调,共同应对卫生危机和不平等现象,包括发展中国家疫苗接种滞后问题。

  世卫:不要空洞的承诺

  再吁富国推迟接种加强针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对高收入国家过度承诺和交付不足表示失望。他说,在承诺的超过10亿剂疫苗中,只有不到15%已经兑现。

  “我们不想要更多的承诺,我们只想要疫苗。”谭德塞说,“我们有条件,并且很明显我们需要做到什么,现在是真正发挥领导作用的时候了,而不是空洞的承诺。”

  谭德塞8日再次敦促发达国家暂停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并将呼吁的暂停期限从今年9月底延长至2021年底。谭德塞表示,WHO自疫苗推出之初就一直呼吁疫苗公平,在最富裕的国家已经完成接种目标之后,现有的不公平情况更不应该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