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英国一高官感染新冠肺炎 中国以外确诊病例破3万

2020年03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当地时间2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中新网3月11日电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32778例,死亡872例。随着疫情在全球的不断蔓延,意大利确诊病例已破万。此外,包括英国、法国、伊朗在内的多国官员纷纷“中招”。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病例已超3万

  当地时间3月10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0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0日17时),中国以外共109个国家/领地/地区确诊32778例(新增4105例),死亡共计872例(新增186例)。其中,包括巴拿马、文莱和塞浦路斯在内的5个国家和地区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报告中,世卫组织重申,在此次疫情暴发期间,各国、各地区适时限制人员流动是恰当的举动。

  此外,世卫组织联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新指南,为各国如何保证学校及学生安全提供建议,包括选择远程教学,按时清洁教学楼,提供卫生用品等。

  英国一官员确诊感染

  多国官员纷纷“中招”

  随着疫情蔓延,许多国家的政府官员纷纷宣布确诊。

  当地时间10日,英国健康和社会保障部副国务大臣娜丁·多丽丝确诊新冠肺炎,已在家中隔离。据了解,她曾在过去的一周内在议会与上百人会面,并且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一同参加了招待会。

  10日,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雅罗斯瓦夫•米卡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正在位于华沙的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法国文化部长雷斯特则于当地时间9日,经测试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现在法国国民议会已有多名议员和工作人员被确诊,其中一名议员的病情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早些时候,伊朗也相继有20余位议会议员宣布确诊。

  此外,欧洲议会议长因曾前往意大利,于10日宣布将自我隔离。

  美国国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和众议员保罗·戈萨尔因接触确诊患者,也正在自我隔离之中。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万

  伦巴第大区管控或再升级

  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10149例,较前一天增加977例。

  当地时间3月10日18时许,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表示,意大利现存病例8514例,其中重症病患877例;累计治愈1004人;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人。

  继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后,10日,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正考虑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卫生主管官员透露,正在研究升级管控措施,在未来15天实施全面“封锁”。

  据悉,该计划包括关闭除药房、超市等提供基本服务商店外的所有门店、办公室,大部分公共交通也会停运。

  美国确诊病例超800

  “至尊公主”号乘客开始下船

  截至美东时间10日傍晚,美国确诊病例已达849例,包括死亡病例29例。疫情蔓延至全美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位于纽约州的联合国总部暂停对公众开放,该州确诊病例已达173例。

  此外,当地时间10日,停靠在美国奥克兰港的“至尊公主”号上,400余位乘客陆续下船隔离或治疗,包括此前已经确诊的两位乘客。预计11日将有更多乘客下船。

  不过,据《今日美国》报道,船上部分乘客表示,他们仍未收到任何关于其下船时间或隔离地点的书面通知。

  “至尊公主”号载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500人。目前,该邮轮上有21人的测试结果为阳性,包括19位将继续在船上治疗的船员。根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消息,船上有中国籍船员11名,中国籍乘客9名。

  韩国再现聚集性感染

  政府:疫情趋缓但防疫不可缓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3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513例。

  10日,韩国首尔一呼叫中心再现聚集性感染,已有64人确诊。考虑到楼内仍有许多人未接受检测,且确诊患者居住较分散,预计确诊病例将进一步攀升。该聚集性事件已经引发韩国国内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下午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检查防疫状况。他表示,政府部门要尽一切努力遏制疫情,严防疗养院等密集空间发生小规模集体感染。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部门负责人尹泰皓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目前疫情呈现收敛态势,但仍继续出现确诊病例,绝不能就此放松警惕。

  日本确诊581例

  高价倒卖口罩或入刑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11时,日本国内感染者达到567人,加上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日本感染者累计581人,12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日下午5时,日本政府确定了针对防止疫情的第二轮紧急对策,其中包括自15日起,禁止高价倒卖口罩等行为,若违反将罚款、入刑。

  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当前仍处于防止疫情急速扩散的重要时期,将在未来10天左右的时间内,继续要求全国暂停举办大型活动。

  欧洲疫情趋紧

  西班牙病例数激增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19时,西班牙确诊病例达到1650例,仅次于意大利位居欧洲第二位,首都马德里疫情严重。对此,西班牙政府宣布,将对疫情严重地区采取学校停课,取消千人以上聚集大型活动等措施。

  10日,德国确诊患者已达1524人,疫情已扩散至全部16个联邦州。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也已达1784例。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晚在总统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强调欧盟将共同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已表示,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约合1950亿元人民币)的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