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多人用驱虫兽药治疗新冠 FDA警告:你不是马或牛!

2021年08月23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卫生部20日发出警告称,近期发现不少人因为服用给牲畜驱虫的伊维菌素治疗新冠而中毒。随后不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也发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提醒民众,不要在家中使用这一药物治疗新冠感染。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当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密西西比州卫生官员近日向医院发出提醒,称由于有一些人使用伊维菌素治疗新冠感染,该州毒物控制中心接到的电话激增。

  该州官员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毒物控制中心接到的电话中,“至少”70%与人们摄入了在牲畜用品商店购买的伊维菌素有关。报告还称,大多数人症状较轻,但有一人因服用的药物量过大而需要就医。

  据介绍,伊维菌素中毒的症状包括皮疹、恶心、呕吐、腹痛、神经紊乱等。

  针对这一情况,FDA于21日发出警告,敦促人们不要将其用作治疗新冠的药物。FDA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你不是马。你不是牛。说真的,你们所有人,停止使用它(伊维菌素)。”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你不是马。你也不是牛”,敦促民众停止使用伊维菌素治疗新冠感染。图片来源: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社交媒体截图。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你不是马。你不是牛”,敦促民众停止使用伊维菌素治疗新冠感染。图片来源: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社交媒体截图。

  该机构还附上一篇文章,解释为什么不应该使用伊维菌素来治疗新冠。文章说,虽然伊维菌素可以用于人类处方,但这种药物是针对某些情况,并不能大剂量服用。商店里卖的伊维菌素主要用于马、牛等动物驱虫,给它们用的伊维菌素的浓度,与给人类用的有很大不同。

  “动物的药物通常是高度浓缩的,因为它们用于大型动物,如马和牛,它们的重量比我们重得多……如此高的剂量会对人体产生剧毒。”FDA表示。

  FDA还表示,医生和研究人员提出了使用伊维菌素对抗新冠的研究,但尚未得出任何结论性结果。